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系友邱常婷出版新書《怪物之鄉》
怪物之鄉》內容簡介
 
  滿布山林鬼魅的神秘、人與土地的曖昧情感、
  豐沛有生命力卻也紮實動人的語言,訴說著層層奇特的想像。
 
  十則短篇故事,從童年到未來,從想像到真實;
  憶起屬於自己的日升之鄉,最初始卻最真摯的山野幻夢。
 
  關於那些出生於東部小鎮,迎接曙光長大的孩子的故事與秘密:
 
  全書分為三部分,由孩童視角,描述童年想像傳說;接著描寫孩子們成人後歸鄉的人事變化;最後則回到孩子們離鄉求學時的過渡階段。
  而懷揣夢想的主角始終不斷想像,那些出生於怪物之鄉的孩子,現在身處何方。
    
    包括:
 
  〈尋金記〉:被父母遺棄,沉湎西部片與尋金故事的小女孩子,一次機緣竟向流氓神許下難以實現的願望……
  〈八月的鬼〉:燠熱難耐的七月,因風起火燃燒的光葉櫸樹隨焚風而來,造成小鎮孩子們幻想連結的暑熱症……
  〈怪物之鄉〉:當時的那些孩子已經長大,並返回千禧年浩劫後被稱為曙光之鄉的小鎮,尋找消失的故人,而此地彼時,怪物真貌終得以現形……
 
得獎紀錄
 
  收錄第二十七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短篇小說首獎作品〈山鬼〉、一○○年度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小說組優選作品〈巴布的怪物〉。
 
 
作者簡介∣邱常婷
 
  1990年夏天出生,視台東太麻里為家鄉,畢業於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研究所創作組。曾獲第二十七屆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小說組優選、第一屆金車奇幻小說獎特優等。
  目前從事服務獨立書店工作,一邊書寫與自身所屬相關的故事,也進行所愛的同人衍生創作。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