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秋野芒劇團2016-2017冬巡演《故事不見了》、《許願樹》

秋野芒2016冬陽巡演,正式啟程!

 

秋野芒FB粉絲頁

2015年所成立的「秋野芒文創協會」,由東華大學華文系許子漢老師成立,希望持續累積過往的美好經驗,將更多、更好的戲劇作品帶給全台灣各地偏遠小學師生,秋野芒期許自己能夠逐年製作新戲,完成一系列,六個故事相連的兒童劇,同時在花蓮及全省偏鄉巡演,希望可以做到六個戲,六個演出團隊,一年一百二十場以上的演出,讓花蓮國小的學童從入學到畢業,每年都可以看到秋野芒帶著戲,旅行到他們的禮堂或教室,說一個有趣的故事。

這個系列故事已經完成了兩個劇本,《許願樹》是由繪本作家Smart 創作的繪本所改編,述說一群動物因森林遭人類破壞,不得不出走尋找一座新森林,而這座古老的新森林擁有著一顆神奇的許願樹!《故事不見了》接續《許願樹》的內容,由繪本《傳說中的獨角獸》觸發,述說第二年動物們在新森林舉辦說故事大賽,但小動物們卻意外遺失了故事!

因此,2016冬陽巡演,秋野芒劇團第一次嘗試安排兩組團隊,演出兩個劇目,台前台後所有的工作也都加倍,不過秋野芒劇團相信,唯有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才能夠離目標更近一點。冬陽巡演將在花蓮、台東、彰化、雲林、高雄等地方演出,共演出17場。前三場演出《故事不見了》,招集了以往的志工,組成一支較有經驗的團隊,有人已經畢業,早已不是學生,卻願意在工作之餘,將時間與精神花費在這件事上,更有人每週風塵僕僕從西部坐好幾個小時的車來排練,只為了延續那個還在進行中,還沒完成的戲劇大夢。

從這些志工身上,也反映出秋野芒在這幾年不僅僅是將藝術資源帶進偏鄉,相對地也培育了一批對於戲劇劇教育乃至於劇場工作懷抱熱情的年輕人,這些人都將會成為無論是偏鄉戲劇教育,或是劇場工作領域的新血,而秋野芒在花蓮,亦將長期提供他們一個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也希望藉此能夠形成一個良善的循環,提升整體的偏鄉藝術環境。

今年冬天,秋野芒偏鄉巡演的總場次也將來到80場,這一條戲劇之旅的道路,仍不停的往前邁進。荻生文藝基金會、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以及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都是秋野芒的重要支持者,當然,還有許多個人捐款贊助者,更是秋野芒在這條路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因此,也歡迎各位用各種形式加入秋野芒,邀請您也踏出您的第一步。和我們一起與這片土地更靠近。

 

《故事不見了》
【2016】
11/13 14:30 花蓮縣西林國小
11/19 14:30 花蓮縣大榮國小
11/20 19:00 花蓮市大陳社區(真君廟)

 

《許願樹》
【2016】
12/09 14:00 花蓮縣豐山國小
12/10 15:00 花蓮縣志學國小(志學社區活動中心)
12/16 14:30 花蓮縣高寮國小
12/17 19:00 花蓮縣玉里國小(玉里老人館)
12/19 14:20 花蓮縣立山國小
12/24 14:00 彰化縣新台灣人小學堂(二林家扶中心)
【2017】
01/14 16:00 台東縣大武國小(大武鄉綜合活動中心)
01/15 14:30 台東縣安朔國小
01/16 14:00 台東縣大王國小
01/17 14:30 高雄縣內門國小
01/18 10:30 高雄縣觀亭國小
01/19 14:30 雲林縣台興國小
01/20 15:00 雲林縣大埤國小
01/21 15:00 雲林縣大埤幼兒園/仁和國小(幼兒園禮堂)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