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4/27《亂世破讀》散文攝影集座談會∣香港的藝術與文化探索

《亂世破讀》散文攝影集座談會∣香港的藝術與文化探索

 

可能是深鬱的海洋

可能是蔚藍的晴空

可能是孤絕的懸崖

可能是青蔥的大地

 

《亂世破讀》是散文攝影集,收錄香港作者黃淑嫻,與影人賴恩慈和阮智謙的 50 篇跨媒對話作品。創作於 2014  2017 年間,橫跨香港動盪的三年,文字以情入理,影像寫意寫實。在這酸壞了的年代,以文學藝術走進人群,以個人步伐改變社會。

 

 

▎主持: 須文蔚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講者: 黃淑嫻 (《亂世破讀》文字作者)

                 賴恩慈 (《亂世破讀》影像作者)

                 阮智謙 (《亂世破讀》影像作者)

▎時間:2018427 (星期五) 12:00~14: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數位文化中心

 

 

▎作者介紹:

黃淑嫻 香港作家。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博士,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文學創作包括小說集 《中環人》(獲第 25 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電影小說》(合集)和《全日供應》(合集);散文評論集《理性的游藝:從卡夫卡談起》。研究近著包括《香港影像書寫:作家、文學與電影》及《女性書寫:電影、文學與生活》。電影作品包括《東西:也斯紀錄片》(監製)及《1918:劉以鬯紀錄片》(監製)

 

賴恩慈 香港電影及劇場編導、演員。熱心教育工作,關注香港社會問題。曾獲香港十大傑出 青年、香港精神大使及香港藝術發展局新秀獎(電影)等。劇場代表作獨腳戲《女兒紅》寫賴恩慈個人獨特的成長之路,獲邀參與荷蘭國際社群藝術節上演英語版。執導的短片《1+1》及長片《N+N》率真而深刻,向社會拷問種種的不公義。前者獲鮮浪潮大獎及 IFVA 公開組金獎;後者在香港戲院特別放映超過一年。

 

阮智謙 香港導演及攝影師。導演作品有短片《生如夏花》、《以前以後》、《門外門內》及《朝生暮死》,後者獲鮮浪潮大獎。電影以個人抒情的風格關注社會問題。攝影作品有電影 《東西:也斯紀錄片》、《1918:劉以鬯紀錄片》及《風景》;短片《相濡以沫》、《十年.冬蟬》及《初見》。

 

 

※活動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