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1/10【華文文學講座】張寶云老師+柴柏松同學+王和平同學
主題三立方體--談體制外詩創作出版
 
          --談詩創作活動從無至有的意念、自費出版的編輯及經銷過程,以及主流市場之外一本詩集如何自謀出路。
 
時間2019年1月10日(四),18:30~20:00
地點東華大學楊牧書房(圖書館一樓
主持人陳延禎同學(華文碩三)
與談人張寶云老師(華文系副教授)、柴柏松同學(華文碩三)、王和平同學(華文碩二)
 
 
 
與談人簡介∣
張寶云  
草山修業時期師事翁文嫻、邱燮友學詩評論及文學史,有學位論文《鄭愁予詩的想像世界》、《顧城及其詩研究》。曾與林婉瑜合編《回家——顧城精選詩集》。文化大學期間加入華岡詩社,有詩集《身體狀態》、《意識生活》出版。嫁花蓮人,目前定居吉安,任教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詩創作、大陸文學選讀、基礎創作等課程。
 
柴柏松
高雄人,現居花蓮,就讀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記性不好,喜歡馬世芳的廣播節目。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後山文學獎,作品散見於《幼獅文藝》、《創世紀詩雜誌》、《聲韻詩刊》、《華文文學與文化》。編有刊物《我們如此很好》、《還有一件事Vol.1》。
 
王和平
二十七。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英文系,好幾年陷入某種丟失母語的異化狀,在原鄉流離失所。現在學於東華華文研究所創作組。曾質疑很久為何做創作需要進入教育體制,答案大概還是為了賭博一次買個空間買段空白買個時間。當初只報讀了東華,如沒被錄取,應該還在香港上班,夜裡悲哀著搜索另一種人生。一七年忽發其想欲拋棄本名黃曦晴自我逃脫,把自己分裂為多個分身:唱歌的時候是王和平、塗塗畫畫是王十七平、前陣子寫過僅僅一篇樂評,自稱王100分平(不一百分不評)。希望在負一百與正一百之間,王X平尚有無限延展的可能性:表演時歸零,散場後歸零。近日發表了首張個人音樂專輯與小誌,《路人崇拜》。發現在地球難以為繼自此喋喋不休。
 
 
主持人簡介∣
陳延禎
台南人,現就讀於東華華文所創作組,曾獲奇萊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首獎、國藝會創作補助與統一發票六獎,任「每天為你讀一首詩」公關與小編。有南台灣最強伊瑞莉雅之稱的男人,現在為了人類聯盟與部落的衝突努力中。
 
 
※活動可計入學生跨域自主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於報名系統報名者若欲取消報名,請自行上系統取消。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