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4/13【人文社會季】駐校作家時間∣藍博洲老師&李文吉老師座談

【人文社會季】駐校作家時間∣華文文學座談

主 題:我的報導攝影之路

主持人:藍博洲老師(駐校作家)

座談人:李文吉老師(影像與文字報導文學創作者)

時 間:2011年4月13日19:00~21:00

地 點:壽豐校區共同教學大樓B209教室

■主持人簡介

藍博洲 ∣1960年出生於苗栗的工人家庭,畢業於輔仁大學法文系,1985年以短篇小說〈喪逝〉獲時報文學獎。曾任職於《人間》雜誌、《南方》雜誌、時報出版,並擔任TVBS〈台灣思想起〉節目製作人,現任本校華文系駐校作家。

作品主要針對台灣白色恐怖事件為主,例如書寫二二八事件的《沉屍‧流亡‧二二八》、四六事件的《麥浪歌詠隊》與《天未亮》、針對台灣文學作家的《消失在歷史迷霧中的作家身影》等…眾多作品中最為獨特的為針對苗栗、新竹等客家庄為題材所寫的《紅色客家人》、《紅色客家庄》與《藤纏樹》等作品。《幌馬車之歌》亦有日文版發行。

■座談人簡介

李文吉∣ 1957 年出生於台灣台北三重,畢業東海大學外文系。1993年以「我們的淡水河」獲金鼎獎雜誌攝影獎。曾擔任人間雜誌、大地地理雜誌、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等媒體攝影記者、資深撰述等工作。九二一地震後在石岡鄉幫忙重建與採編社區報,並在幾所社區大學教攝影。譯作有《紀實攝影》、《攝影的哲學思考》、《攝影與人體》、《不合理的行為》等。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l.ndhu.edu.tw/news/news.php?Sn=137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