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6/1~6/24榮譽教授活動∣鄭清茂老師

 

東華大學華文系將舉辦榮譽教授鄭清茂老師相關活動。

鄭清茂教授,嘉義人。1959年從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畢業後,留學美國普林斯敦大學東方學系。1970年取得博士學位。期間,更赴日本研究。然後,長期在麻州大學亞洲文學系任教,並當過系主任,是國際知名的頂尖漢學家,不但翻譯許多重要的日本漢學研究,且發表許多日本漢學的研究論文。在美國教授文學達三十多年,後來返台至東華大學擔任中文系創系系主任,推動系務居功厥偉,2005年退休。 最高學歷: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研究領域:中國文學、日本文學、中日文學關係。文學風格:論述以研究日本文學、中日文學關係為主。《中國文學在日本》一書對中日傳統文化展開研究,從日本歷史、社會、文學著手,並與中國文學本質比較。另有翻譯作品。最近出版譯作《奧之細道:芭蕉之奧羽北陸行腳》。

 

■展覽活動

時間:6/1~6/24

地點:華文系辦公室公佈欄

‧《奧之細道:芭蕉之奧羽北陸行腳》簡介

‧文學之橋.日本漢學的引介

‧與文壇的互動.書信、寫真展

 

■有獎徵答活動

即日起至6/9,答對題者將有機會抽中一本鄭清茂老師新書《奧之細道:芭蕉之奧羽北陸行腳》。

每題將抽出一位得獎者,並於6/10公告。得獎者煩請逕自華文系系辦領取獎品。

有獎徵答網頁 http://0rz.tw/V3va8

 

■演講座談

時間:6月14日(二)下午4點

地點:壽豐校區文學院A207會議室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