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第11屆東華文學獎頒獎典禮 邀請

 

大家好:

       東華大學向來是文學創作風氣鼎盛的學校。從設校之初,為數不少的小說家、散文家、詩人,諸如楊牧、瘂弦、李永平、顏崑陽、羅智成、黃春明、施叔青、莊因、鄭愁予、莊信正、向陽、楊澤、郝譽翔、林俊穎、陳雨航、林正盛、馬森、劉克襄、小野、陳列……均曾駐足於此。更重要的是,有不少的學生,從這裡開始他們的創作生涯,成為作家。

        本屆文學獎參賽作品計159件,顯現了東華仍是創作力最強的大學之一,這一點我們從本屆評選委員的意見中得到了證實。評選過程中,因為評審風格的不同,或許會產生不同的意見,而使得您的作品未晉入決審,或未被充分討論。開放式的決審會場,或許會讓投稿人產生心理壓力。但經驗告訴我們,這可能是作者培養一種既私我、又能被其他讀者接受的書寫風格的開始。因為寫作可以完全私密,但最終我們都需要讀者:可能是一個,可能是一萬個。

        無論您的作品是否得獎,從評選委員「痛苦的抉擇」中我們看到了每一位參賽同學成為「明日之星」的可能。頒獎典禮謹訂於六月九日晚上七點於壽豐校區湖畔廣場舉辦,除了東華文學獎之外同時也將辦理林君鴻文學獎頒獎,我們誠摯邀請所有同學蒞臨頒獎典禮會場,給得獎同學一些掌聲,也給準備捲土重來或接受挑戰的自己增加一些動力。

        誠如藝術中心許子漢主任所說,每一位投稿人都是主角。藝術中心為本次頒獎活動精心策劃了一些演出,除藉此恭喜得獎者外,活動也為每一位投稿者而辦。創作不因一個獎的結束而停止,得獎只是一種歷程。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您明年的作品。

 

第十一屆東華文學獎

 http://www.sl.ndhu.edu.tw/app/news.php?Sn=16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