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住他校太遠 東華師邀學生借宿(第1504期 大學報)
第1504期 大學報09/30~10/07 > > 焦點新聞(紙本)

東華宿舍工程延宕 師邀生同住
http://www.uonline.nccu.edu.tw/index_content.asp?sn=0&an=11062


(Your News記者陳冠達綜合報導)東華大學因宿舍工程延宕,安排舊生借宿鄰近3所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顧瑜君考慮3校距離東華都有段車程,發起「你來,做我的貴人」借宿活動,讓學生借住老師家或附近民宅。

東華原允諾自新學期起舊生可入住新宿舍,新生則住進原有的舊宿舍。但受宿舍工程影響,不但開學日延後一周,舊生需改至慈濟大學、台灣觀光學院、大漢技術學院暫宿。

台灣文化系學生于黎煙被分配暫宿在慈濟,但慈濟規定東華學生從早上6點到晚上9點都不可進出宿舍區,她表示不能接受。「這樣沒有課的時候我要去哪裡?」現在住進自資系博士後研究員廖千惠的家後,進出變得較自由。

同樣也被分配到慈濟宿舍的自資系學生郭毅佳和兩位同學,現住進自資系教授宋秉明的家。郭毅佳大呼,「學校距離慈濟太遠了!」住老師家就近很多。

宋秉明的妻子郭煒琪解釋,考慮到東華、慈濟附近路段砂石車多,大學生又常有夜間活動,擔心學生行車安全,「而且如果有颱風,加上砂石車經過,騎腳踏車、機車真的很容易發生事故!」因此加入接待計畫,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同參與。

另外,校方原安排新生在美崙校區住宿、上課,但學長姊及系所大都在壽豐校區,諮商與臨床心理系主任李維倫因此提出「新生接待計畫」。華文文學系主任須文蔚也親自參與接待計畫,他強調,「要有導師、學長姊的陪伴,大學生活才會完整」。

顧瑜君認為校方在宿舍問題上確有行政疏失,她希望藉由老師發起活動,讓學生回到教育的軌道。

22日校方發布澄清說明稿,重申會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也希望學生11月底就可遷進新宿舍。不過校方也坦承,如果期間有颱風侵襲,承諾還是有可能跳票。

(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中央社、Yahoo!奇摩合作)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