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秋野芒劇團第十八次公演《我的小鎮》 1219複刻上演
秋野芒劇團  第十八次公演  《我的小鎮》
演出日期: 2011/12/19 (一)
進場時間: 晚上6:30    
開演時間: 晚上7:00
演出地點: 東華大學壽豐校區人社二館演藝廳(原共科大樓)
主辦單位: 東華大學華文系藝術中心
索票地點: 東華大學華文系系辦、中文系系辦、歷史系系辦、音樂系系辦、藝術中心、9803咖啡、東華麥味登、時光二手書店、政大書局、金湯達人咖啡、璞\石咖啡、泥巴咖啡、舊書鋪子、聲子藝棧、花蓮文化局
 
 
今晚,我要去一個地方,我要去尋找——我的小鎮。
那小鎮就藏在心底的地圖裡,是一個永遠會發光的亮點。
 
圍繞在生命裡的人,就像宇宙中發光的星星們,持續照亮著黑暗夜空。
日子過去,人也逐漸成長,逐漸老去……
直到星星殞落時,才猛然發現。
原來,我們的願望只是回到那段熟悉、單純的時光……
 
 這樣的願望,是否能成真呢?
 
【劇本改編歷程】
  原著為桑頓.懷爾德的《Our Town》,描述的是以一個虛構的小鎮葛洛佛科那(Grover Corner)為背景,敘述兩個家庭間發生的故事。
  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先生將原著中的小鎮位置轉換爲台灣的淡水,並試著以台灣淡水鎮的風土民情爲劇本背景而創作出《淡水小鎮》。《淡水小鎮》於1989年3月19日首次演出後獲得好評,此後,這齣戲又重新演繹過四次,每次演出都各有特色並造成轟動,是果陀劇團極具代表性的作品。
  過去,戲劇小組(為秋野芒劇團的前身)曾演出過《淡水小鎮》;這次,秋野芒劇團將再次改編此齣經典劇碼。秋野芒劇團的《我的小鎮》保留了台灣風情,由六名演員切換數個角色,時而寫實,時而疏離,帶您走入平凡卻雋永的劇情,重新體驗生命的意義。
 
【劇團簡介】
  秋野芒劇團以校園為據點,致力推廣於戲劇活動,提供學生學習機會,豐富東部的藝文風貌。從公元2000年迄今,劇團演出透過師生共同發想和製作,在有限的資源底下,秉持著克服困難、勇於學習的精神,盡力完成每一次的演出。
 
 
 秋野芒劇團誠摯邀請您,一起回到《我的小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