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花蓮女中資優生體驗課 國中生獲益多
2011-12-30 00:59 中國時報 【陳惠芳/花蓮報導】

 因應少子化趨勢學生逐年遞減,花蓮地區各高中職校近來無不積極加強行銷,凸顯學校特色,希望能吸引更多在地優秀學生入學。

 花蓮女中開先例,連續兩天為縣內國中生舉辦「資優生了沒?」體驗學習課程,有十餘所國中推薦學生參加,參與的國中生在體驗中提前上了各資優課程教學,收穫不少,對資優課程有更多的認識。

 像首日語文體驗課請來東華大學教授須文蔚講述自身的創作歷程,希望啟發國中生主動積極的學習動力,並鼓勵年輕時就應創作並汲取文學的養分。花女語文資優課程教學團隊與婆娑舞集還合作示範「玩.美語言」與「身.英.書寫」特色課程。

 而廿九日的數理資優課程體驗營,則由在花蓮長年推動科學教育,培育出無數奧林匹亞國手的廖美菊老師講述「科學教育」。從廖美菊的演說中,讓國中生分辨科學與玄學的不同,更了解「科學」本身不只是一種知識,更是看待事情的方式,處理狀況的態度,也是提升思考創造力的技能。


參考連結: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123000084.html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