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5/12 秋野芒劇團第十九次公演 《圓環物語》

 

 

【秋野芒劇團】  第十九次公演  《圓環物語》

演出日期:2012/5/12 ()

進場時間:1830    

開演時間:1900

演出地點:環境解說中心(原民院旁)

     若遇雨,則另行通知演出地點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華文系

索票地點:東華大學華文系系辦、中文系系辦、歷史系系辦、台灣文化系辦、音樂系系辦、9803咖啡、東華麥味登、政大書城、璞石咖啡、聲子驛站

 

你居住的城市是不是跟這裡相同?

我們很難不在城市中迷網,懷疑,受傷。

生活在巨大而擁擠的城市裡,我們太過渺小卻負荷著太過複雜的憂傷。

 

嘿,你知道嗎?

有時我們愛人或者被深愛,無論是哪一種,只是在成全自己心中的圓。

有時深怕被自己的真實情感給劃傷,但又無法控制愛的慾望。非得藉由這樣的過程來成全自己。

 

我想告訴你。

這樣的迷惘,我們明白。

你的城市的呼吸和節奏,我們也知道。

 

這一次,我們把場景挪至戶外,佐以月光,想把這座城市呈現給你們。

無論你是處於單戀、熱戀、失戀,只要你到來,必然會被打動。

秋野芒劇團誠摯邀請您。

 

1987 表演工作坊】

  繼《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和《暗戀桃花源》之後,表演工作坊,再度合力打造一齣結構性強烈的都市喜劇。以環環相扣的七段戲,將台北市圓環之歷史變遷為象徵,來探討現代城市裡頭錯綜複雜之感情關係;在爆笑背後,呈現出都會男女寂寞與迷失的追尋著愛情。

  舞台設計聶光炎先生,大膽製作了一個圓型的舞台,在場景的轉換中不斷環繞。台上的演員站在圓上,看戲的觀眾把圓環至於眼底;配合蕭邦的圓舞曲播送、帶著缺憾且沒有辦法在心裡補齊的圓是人生的寫照,這樣重複交錯的圓環形成強烈印象。那些灑狗血且誇張的情節,讓看的人不由自主的發笑,然而在懷裡卻揣著某種「了解」,和「明白」在心裡頭發酵。

 

【劇團簡介】

 秋野芒劇團以校園為據點,致力推廣於戲劇活動,提供學生學習機會,豐富東部的藝文風貌。從公元2000年迄今,劇團演出透過師生共同發想和製作,在有限的資源底下,秉持著克服困難、勇於學習的精神,盡力完成每一次的演出。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