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第12屆文學獎得獎名單及頒獎典禮邀請

 

各位師生:
 
 
大家好。
 
 
 東華大學向來文風氣鼎盛。自創校以來,為數不楊牧、瘂弦、李永平、顏崑陽、羅智成、黃春明、施叔青、莊因、鄭愁予、莊信正、向陽、楊澤、郝譽翔、林俊穎、陳雨航、林正盛、馬森、劉克襄、小野、陳列等文壇一流作家……均曾駐足於此。更重要的是,有不少的學生,從這裡開始他們的文學創作生涯。
本屆文學獎參賽作品計114件,水準整齊且創意多元,評審委員評價甚高,這證明東華學子有著極高的創作能量,令人驚喜。
 
評選過程中,因為評審風格不同,產生不同的意見,遂使您的作品未能晉入決審,或未被充分留意。這樣開放式、多元意見的決審方式,或許會讓部份投稿人產生心理壓力。但經驗告訴我們,這是作者培養一種既私我、又能被其他讀者接受的書寫風格的開始。因為寫作可以完全私密,但最終我們都需要讀者:可能是一個,可能是一萬個。
 
無論您的作品是否得獎,從評選委員「痛苦的抉擇」中我們看到了每一位參賽同學成為「明日之星」的可能。頒獎典禮謹訂於5月16日(週三)晚上6點於人社二館(共同大樓)1樓扇型廳舉辦,除了「東華文學獎」之外,同時也將辦理「林君鴻文學獎」頒獎,我們誠摯邀請所有同學蒞臨頒獎典禮會場,給得獎同學一些掌聲,也給準備捲土重來明年再接受一次挑戰的您增加一些鼓舞之力。
 
文學獎活動為每一位投稿者而辦。創作不因一個獎的結束而停止,得獎只是一種歷程。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您明年的作品。
 
 
 
 
 
第12屆東華文學獎籌辦單位 敬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