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1/28【華文文學講座】陳玉慧老師

華文文學講座∣  文學經典

 
講   題|《海神家族》與我--談小說創作
演講者|陳玉慧老師
主持人|黃宗潔老師
時   間|11/28 (三)14:0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A429教室 
 
講者簡介|陳玉慧
在台北讀中文系,去巴黎學戲劇表演,到紐約外外百老匯當導演,後來留在德國擔任《聯合報》駐歐特派員。
法國國家社會科學研究院文學及歷史系碩士。
曾獲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香港浸會大學「紅樓夢獎」決審團獎,及台灣新聞評議會主辦的傑出新聞人員獎等。
當過演員和編劇,也導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大戲,如與明華園合作之《戲螞蟻》。
去過許多戰爭和國際新聞的現場,訪問過無數國際領袖與菁英,多年來不定期為德語媒體《南德日報》及《法蘭克福廣訊報》撰稿。
被舞蹈家林懷民譽為當代最動人的散文家,文學評論家陳芳明稱以台灣的「世界之窗」。
暢銷作品《徵婚啟事》曾改編成舞台劇及電影,轟動一時;
而影射台灣百年歷史的長篇《海神家族》已翻譯成外語在國外出版,且已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 ,被譽為台灣百年來最重要的長篇小說之一。
著有:依然德意志、巴黎踢踏透、找回無條件的愛、書迷、海神家族、徵婚啟事、CHINA、慕尼黑白、德國時間、我的抒情歐洲、遇見大師流淚、我不喜歡溫柔、巴伐利亞的藍光:一個台灣女子的德國日記、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你是否愛過?、我的靈魂感到巨大的餓、獵雷:一個追蹤尹清楓女記者的故事、深夜走過藍色的城市、失火...等書。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