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2/12【華文文學講座】康來新老師

講   題|當石頭動了心:來看《紅樓夢》第一囘的物與情

 
演講者|康來新老師(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
 
主持人|張梅芳老師
 
時   間|12/12 (三)14:00—16:00
 
地   點|人社一館  文A207會議室
 
 
講者簡介|康來新
 
臺大中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文學碩士,現任教於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為紅學研究室主持人。
著有《失去的大觀園》、《可愛》、《紅樓長短夢》、《晚清小說理論研究》等書。學術專長為紅學、宗教學及明清小說。
康來新老師以有情之筆重寫紅樓、研究紅樓,使台灣紅學界得以綻放繽紛的花朵。
在《失去的大觀園》後記,康來新老師如此自述:
「從一名國小學童的讀者,一直到今天,以紅樓夢為教本,執教於中文系的古典小說課堂上,
紅樓夢對我個人最真切最深刻的領受與啟示,還是在於這部書是這樣真誠而嚴肅地探討了生命選擇的問題。
因為這個緣故,當我受命以現代的語言,重新講述這個古老故事時,也就希望能夠把我這麼一點微末,卻是極誠摯的體驗,分享給少年的讀友們。」
參考連結:http://140.115.90.50/people/bio.php?PID=21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