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2/14【駐校作家活動】紀錄片《為了明天的歌唱》暨映後座談

【駐校作家活動】    紀錄片《為了明天的歌唱》暨映後座談  

 
導演鴻鴻繼《台北波西米亞》後再探劇場人生的紀錄片。除了一群熱血劇場人的生活與生存,更聚焦他們關懷社會議題的介入方式。鴻鴻認為,片中的主角們在社會上已經是屬於較為弱勢的一群,所從事的劇場工作也被視為弱勢,而他們更進一步的關心弱勢議題,但他想凸顯的是,弱勢加弱勢再加上弱勢,究竟可以呈現多大的力量?
 
 
【主講】鴻鴻 國立東華大學駐校作家
       詩人,電影及劇場導演
 
【與談】許子漢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
 
【時間】12 月 14日 (五) 13:00–15:00
 
【地點】人社二館第一講堂 (共一講堂B005)
 
【主辦】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影片簡介:
本片記錄幾位不同背景的劇場人,在創作與演出中發光發熱的實錄──「腳踏車廚娘」雅紅為了參與帳篷劇,掙扎著要不要放棄她的咖哩店;阿明在快遞業務和劇場之間疲於奔命,還要參加聲援八八水災的行動劇;貝芝則以女性觀點,在公寓內演出外傭心路,更帶領現實世界的外傭以劇場發聲。
參考連結:http://blog.chinatimes.com/hhung/archive/2011/03/25/633141.html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歡迎您踴躍參加。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