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1/16【華文文學講座】鄭清茂老師

【華文文學講座】跨領域研究計劃∣華文文學與漢學發展趨勢與經典化研究

 
講   題|漢文學在東亞
 
演講者|鄭清茂教授
 
主持人|許又方老師
 
時   間|01/16 (三)14:00—16:00
 
地   點|人社一館  文A207會議室  
 
講者簡介|鄭清茂
嘉義人。1959年從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畢業後,留學美國普林斯敦大學東方學系。1970年取得博士學位。期間,更赴日本研究。然後,長期在麻州大學亞洲文學系任教,並當過系主任,是國際知名的頂尖漢學家,不但翻譯許多重要的日本漢學研究,且發表許多日本漢學的研究論文。在美國教授文學達三十多年,後來返台至東華大學擔任中文系創系系主任,推動系務居功厥偉,2005年退休。
最高學歷: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
研究領域:中國文學、日本文學、中日文學關係。
文學風格:論述以研究日本文學、中日文學關係為主。《中國文學在日本》一書對中日傳統文化展開研究,從日本歷史、社會、文學著手,並與中國文學本質比較。另有翻譯作品。最近出版譯作《奧之細道:芭蕉之奧羽北陸行腳》。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