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系友葉覓覓新書《漆黑》
內容簡介

很難去定義像葉覓覓這樣一個神祕的詩歌寫作者,究竟要透過她的詩作, 去呈現或複製具體的什麼?她的詩集《漆黑》以年代分卷,輯錄其中的, 是幾款抽絲剝繭後的生活部首。體例不定的詩句,讀來甚像肢解後的夢境 ,詩中人物如同人偶:他或她、陌生人或親族、花匠或不透光的戀人。葉 覓覓的詩總習慣幾種變調旋律但嗜癖押韻,憂愁與暴烈同時進行,偶爾還 有無動於衷的地理風景、蟲魚鳥獸,時而甘甜,偶爾苦味,並夾雜片段只 願意側面曝光的情節。事件的全體是隱匿的,在漆黑隱喻中,詩是內裡的 王國,隸屬於時間。(撰文/孫梓評)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757123250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