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系友劉益州新書《意識的表述: 楊牧詩作中的生命時間意涵》
內容簡介

文學作品是作者生命主體意識的表現,作者的生命主體在時間流中經驗時間、經驗生命,作者在「時」與「處」的體驗中將自我存有的現象表現出來,形成作者自我意識的表述。

楊牧長期經營對時間意象的書寫,其作品中呈現時間意識的感知與表述,同樣是楊牧作為存有的書寫中,對存有在時間流中的澄明。本書即以現象學方法解析楊牧詩中表述的時間意識,將楊牧詩中抽象及具象的時間意識特色澄明出來。

本書主要是想藉由揭明楊牧在詩作中所呈現生命時間意涵,釐清生命主體和語言表述在文學作品中的具體關係。文學作品是作者生命主體意識的表現,作者的生命 主體在時間流中經驗時間、經驗生命,作者在「時」與「處」的體驗中將自我存有的現象表現出來,形成作者自我意識的表述。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257022216068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