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系友劉益州新書《意識的現形: 新詩中的現象學》
內容簡介

本書利用哲學中的現象學作為進路,剖析梳理隱地、向陽、蕭蕭等知名台灣當代詩人的詩作

詩必然是意識的真實,現象學提供了我們發現詩之美好的一個真實管道,當現象學轉向對文學進行發現時,必然成為一種對意識與真實的批判,對作者意識的再發現,使表述從繁蕪中純粹出來,讓文學作品純粹是人類意識的一種表述方式,一種形式。

我們可以運用現象學方法剖析、梳理葉覓覓、隱地、向陽、蕭蕭、林婉瑜、白靈、黃河浪、張默等當代詩人的詩作,期望能夠在現象學的規範下,使那些隱藏在文學作品中的意識描述性地、純粹性地現形,進而發現意識的真實。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2352272065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