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系友楊寒新書《幸福的盡頭》
本名:劉益州

內容簡介

走在結城村山間裡,離別時分,回想童年裡幸福的時光-山林被風吹過的樣子,螢火蟲在水面上飛過,荒廢的教堂和老家的房子發出來的古老氣味……

我們每個人都在生命中追求幸福,想要好好過幸福的人生。可是啊……

不管多麼幸福的人生,即使像森林裡的小熊或小兔子那麼幸福,有一天也會走到盡頭……
然而,只要努力想辦法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幸福,快樂和幸福就會像自己的影子般地與自己長存。

那段屬於結村的山居歲月,封藏了十三歲的夏季童年,那時,山上的景色是如此細膩鮮明-

那時候暮色已經將天空染得一片橘紅,山裡的夕陽是那種非常清澄透徹的橘色,晚霞像被洗得極乾淨的鎏璃那樣發光,原本被陽光曝曬地鮮綠而刺眼的樹葉和灌木也變得柔和起來,在綠色的邊緣朦朧亮起溫和的黃色光芒。感覺吹拂臉的風也溫和了許多,像一層絲綢的領巾輕輕婆娑過雙頰。側耳傾聽的話-那蟲鳴的聲音靜止了,偶爾還有高亢的鳥鳴。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7012308780#top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