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4/30【華文文學講堂】黎紫書老師
講   題|生活在他方
 
演講者|黎紫書老師
 
時   間|2014.04.30(三)19:00—21:00
 
地   點|人社二館第二講堂
 
 
講者簡介|
黎紫書,本系駐校作家。高中畢業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擔任過記者,期間培養對人性觀察的能力、創作資料蒐集的功夫,因採訪而接觸的社會環境或題材,成為創作養分。在文學創作上屢次得獎,是近十年來馬來西亞最受注目的華文作家之一。
24歲時便奪下第3屆花蹤馬華小說獎首獎(1995年),之後接連連得獎,是自有花蹤文學獎以來,獲得花蹤大獎最多的馬華年輕作家。同時她也受到了台灣文壇的肯定,兩次獲得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2005年同年獲第27屆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第28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 2011年獲得第11屆花蹤馬華小說獎大獎; 2012年以作品《告別的年代》獲得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推薦獎。
以天才女作家之姿在文壇嶄露頭角的黎紫書,被出版人詹宏志譽為「夢幻作家」,更於1999年將她的作品首度引進台灣,讓讀者得以接觸到她的作品。也多次擔任文學獎評審,例如2013年新加坡金筆獎(華文)小說組評審;2012年曾於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擔任駐校作家。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