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10/26【新書精讀會】《從少年中國到少年台灣──二十世紀中文小說的青春想像與國族論述》

【新書精讀會】

        研究是學者最重要的使命之一,專著則是學者研究的精華所聚,經典性專著對人文學界更具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意義,為呼籲經典專著的寫作與出版之回歸,以系統性、體系性的專書寫作,來彌補單篇論文的限制,臺灣中文學會希望特別嚴選一些具備精緻性與系統性的學術專書,作為我們精緻研讀的對象,以便有系統地吸收優質專著的學術觀點,並邀請作者與三位跨領域的專家,以及有興趣的教師與碩博士生們,進行面對面的精讀、研討、對話。

主題新書:新書精讀計畫之八─《從少年中國到少年台灣──二十世紀中文小說的青春想像與國族論述》(麥田出版社,2013)

 

內容簡介:本書以梁啟超「少年中國說」為起點,結合其自撰小說〈新中國未來記〉,討論所關涉的現代性,啟蒙論述與國族想像論題,為全書張目;繼以包天笑、葉聖陶、以及臺灣日據時期以來的重要小說為代表性個案,就「二十世紀中文小說的青春想像與國族論述」展開系列論析。整體而言,它的目的並不在於作為完整的文學史論述,卻意圖以文學文化史的視野,凸顯此一世紀小說書寫的內在特質與美學實踐,並開展它與啟蒙教育、出版文化、身體論述、性別研究、情慾故事等不同論域的對話思辨。

 

精讀會資訊】

時間:20141026日,星期日下午13:30-17:30

地點: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會議室

作者導讀:梅家玲教授

主持人:須文蔚教授

特約討論者:陳平原教授、吳明益教授、黃宗潔教授

 

精讀會報名名單

報名名單請見附加檔,因應個資法,將不公布報名成功名單全名,請使用「搜尋」(CTRL+F)功能搜索您的姓或名字最後字,並核對單位。若有疑問,請來信 ndhu.sili@gmail.com
若至9/29前尚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請速來信聯繫。若因故要取消報名,煩請來信通知。
 
購買《從少年中國到少年台灣──二十世紀中文小說的青春想像與國族論述》者,請於10月2日(星期四)前以臨櫃或轉帳的方式繳交書籍費用$228元。
請於匯款後將以下資訊e-mail至信箱ndhu.sili@gmail.com將有專人確認,可加快訂書速度。
■報名序號。 ■報名姓名。  ■轉出帳戶後五碼。
 

 

【聯絡資訊】


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伍佳雯
電話:03-8635262
傳真:03-8635260
e-mail
ndhu.sili@gmail.com

臺灣中文學會 祕書處秘書 劉振興
連絡電話:0989293163
E-mail
tacs2011.10@gmail.com

 

 

主辦單位:台灣中文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協辨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