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2014.12.27【請勿久佔 x 詩擊賽2.0】
      --  邀請到你(妳)在2014年12月27日(週六)晚上,一同來到東華詩擊賽的發源地──文院南陽台,參與這次「詩擊2.0」,感受現場自由唸誦和參與的熱情。
 
 
【請勿久佔 x 詩擊賽2.0】
活動時間: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晚間 07:30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文學院南陽台(近台灣系系辦,三樓)
 
【詩擊2.0 │ 源起】
詩擊賽源自日本,由詩人以不同念詩方式PK,現場觀眾評定勝負。2003年由當時東華中文系詩歌朗誦小組首次在校內舉辦,小組轉為全校性讀書會後延續至今。
每年舉辦1至2次的「詩擊賽」以身體為容器,容納詩的各種表現方式;包括用劇場的方式展演詩,以聲音嘶吼顫慄歌唱詩。
觀眾可即興出聲、干擾亂入,改寫文本,成為整體展演一部分,並現場投票評定每場勝負,透過每位參與者的介入和表達,在唸誦者與聽眾間建立更開放而對等的交流。
這次詩擊名為「2.0」,因為是11年來首度搭配網路直播;如果你(妳)當晚無法到現場,也歡迎和親朋好友透過直播(http://ustre.am/1jMsn),一同投票(是的,網路觀眾也可投票!);並可在詩擊賽後的「雲端點詩」時間,點播想聽的唸誦者和詩,享受一段「為你(妳)唸誦」的美好時光。
 
【詩擊2.0 │ 賽制介紹】
此次詩擊賽共分為一對一PK的「指定詩」及個人表演的「自選詩」;最後會留下一些時間進行「雲端點詩」,供網路觀眾點播詩名、現場參與者表演。各階段參賽者可使用不同唸法、搭配音樂或道具來表演,現場觀眾可以用插嘴、發出聲響、唱歌配樂等各種方式來「亂入」參與。
「指定詩」採開放擂台制,先由一組進行示範賽後,勝出的種子選手留在台上開始接受現場參與者挑戰;每人最多可挑戰兩次。要PK的詩限於現場指定詩稿,由挑戰者抽籤選出。每場參與者各戴上紅、黑色的標誌物;每一場由現場觀眾以撲克牌、網路觀眾以鍵盤選花色投票,兩者的票數總和來決定勝負,勝出者留下,接受下一位參與者挑戰,以此類推。「指定詩」將進行一個半小時;到時間終了時尚留在場上的參賽者可獲800元獎金。
 「自選詩」由現場參與者報名參加,可選用現場詩稿裡的詩作或另外自選一首,抽籤決定順序後,依序以個人(或連同友人)為單位表演;參賽者都表演完後,現場及網路觀眾分別對每位參賽者給出1~10分的分數,加總平均後選出前三名,各獲1000、700、500元的獎金。「自選詩」預計進行一個小時。
 兩階段賽事結束後將留下一些時間,供網路觀眾「雲端點詩」,點播想聽哪位現場參與者唸哪首詩。獲觀眾點播者可接受,或找人代唸。接受點播並順利完成者可獲贈神秘小禮物。
 
【詩擊2.0 │ 全指定詩詩稿】
 詩擊2.0全指定詩:http://ppt.cc/-MNV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