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因故取消)05/11【華文文學講堂】白靈老師

本場演講因故取消。敬請見諒。

 
------
講   題|現代詩的創意與跨領域
演講者|白靈老師
主持人|張寶云老師
時   間|2015/5/11(一)14:00-16:00
地   點|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講者簡介|
白靈,本名莊祖煌,1951年生,現任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系副教授。曾任《草根詩刊》主編、耕莘青年寫作會常務理事,《台灣詩學季刊》創辦人之一。白靈的詩很能掌握抽象意識的精華,並將之具象化,注重對文明的反思、對社會的批判、對人群的關懷,其創作題材不拘,意象的精準展現是白靈詩作的特色。陳義芝說他:「白靈是意象的快槍手,中堅代名家,閱讀他的小詩要有閱讀閃電的心思。」。除詩作外,白靈也是詩評名家,《一首詩的誕生》、《一首詩的玩法》、《一首詩的誘惑》是白靈對現代詩的賞析與教學的重要著作。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