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東之皇華》
簡介: 為一學生刊物,以刊載文學創作為主,徵稿對象為本系研究生、大學生,一年一期,於每年六月出版。
 
 
· 中文刊名:創刊號《洄音》。第一期開始更名《東之皇華》 
 
 
1999年5月,在第二期系刊即將出版之際,因當時系學會會長王瓊涓的倡議,對系上同學廣徵刊名,經過全系投票後,選出以「東之皇華」作為刊物名稱,從此便以「東之皇華」作為本系系刊專名,封面由鄭清茂教授提字,王靖獻教授作序,內容定調為「師長賜稿」、「專題」、「專稿」、「創作」等大項,並將「古詩」、「新詩」、「散文」、「小說」、「論述」等小項歸入「創作」之中;「專稿」多為介紹每學期中文系所舉辦的活動為主。
 
《東之皇華》第二期於2000年冬出刊,巫永鴻同學主編。《東之皇華》第三期於2001年5月出刊,林姵君同學主編。
 
《東之皇華》第四期於2002年6月出刊,特別企劃為「愛.寫的慾望」,除了收錄同學們的作品之外,也一併收錄了第二屆東華文學獎得獎作品,並且以「不老的文學靈魂」為題專訪鄭清茂老師,同時也紀錄了東華中文系戲劇小組的誕生經過。
 
2003年6月出版的《東之皇華》第五期,特別企劃「悅讀私樂園」,將本期主題觸角延伸至「書」,並以「書」為主,介紹了一系列與「書」相關的風流雅興,從「書」本身說起,到介紹文人的書桌,也介紹了書的販賣平台──書店,不論是現實世界中的書店門市,或是虛擬世界的網路書店,最後則介紹了與書相關的雅好,如藏書票、藏書章等。在一系列的介紹之後,在創作部份適逢「第三屆東華文學獎」揭曉,因此收錄了得獎作品。
 
2004年7 月的《東之皇華》第六期,以「閱讀」為主題,除收錄同學有關世界各地童話故事及寓言的介紹,還收入了「閱讀東華」徵文攝影比賽及第四屆東華文學暨乾坤詩刊獎的得獎作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