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徵稿啟事】奇萊論衡--全國研究生文學研究暨文藝創作研討會

一、徵稿期間: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10月5日。

二、入選通知:2015年10月25日。

三、會議時間: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四、會議地點: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第二講堂。

五、會議主題:文學的跨域閱讀與話語流動

文學研究的「跨域」與「流動」,使得各種文本之間,通過觀察與實踐,將多元地開展詮釋的徑路,產生互動與對話;除此之外,個體生命經歷與社會文化的背景,同時可能出現創作意圖、思想價值、美學風潮、體裁範式等不同層面的流動性,進而顯現多重之面貌。在這樣的命題上,研究者與文藝創作者的思索及表達,亦具有回顧與創新的雙重意義。

六、徵稿方向:

(一)    文類之源流、影響與交涉

(二)    互文性研究

(三)    文本的當代閱讀與反思

(四)    文學的跨域閱讀、實踐與詮釋

(五)    社會文化與個體經驗的交融

(六)    其他與古典文學或現當代文學研究相關之議題

七、徵稿對象

(一)    以全國從事文學研究之博、碩士生為主。(須自行負擔來回交通費用)。

(二)    學術論文:以18000字內為原則,需檢附摘要、關鍵詞,文末請附徵引書目。

(三)    文藝創作:語言不拘,現代詩以50行以下,散文以2000-5000字,短篇小說以8000-15000字為原則。

八、徵稿辦法:

(一)    學術論文請依本會撰稿格式寫作(參考附錄或網站之「論文撰稿格式」),並隨信附上個人資料表。

(二)    投稿信箱:ndhuchsl@gmail.com(請於信件主旨註明:投稿「奇萊論衡研討會」,並註明為學術論文或文藝創作)。

(三)    初審完成後,即公告並通知入選結果;論文發表後,修訂文稿俟經複審審查通過,即可刊登於《奇萊論衡》學術期刊。

(四)    論文確認刊登後,請同意本刊得以非專屬授權授予國家圖書館「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國立東華大學圖書館,及其他與本刊簽訂線上授權合約之資料庫業者,進行有償或無償之重製,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授權用戶下載、列印等行為。並保證投稿申請表所填之資料無誤,且本論文未於他處出版、一稿多投、違反學術倫理、或侵犯他人著作權。如有違反,所有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

 

九、聯絡方式:

(一)       聯絡電話:0930-994188洪同學

(二)       相關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ndhuchsl/

(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sl

(四)       合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