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東華華文舊站
東華華文系

Recent

數據載入中...
01/06【華文文學講堂】陳昱文、陳少
 
      那時海還很年輕吧  島鍛鍊一身肌肉   扛起陸地,鋤起城的輪廓。 --陳少〈以海丈量〉
      黑潮是繫連你的鄉愁的電話線。 -- 陳昱文〈中山北路觀楓懷Noordhoff──致羅慧夫〉
 
講題:因為詩,從一座島浪逐另一座島
座談人:陳少先生陳昱文先生
主持人:張寶云老師
時間:2016年01月06日(週三),15:00~17:00
地點: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座談人簡介∣
陳少(陳亮文,1986—),台灣桃園人,元智財金系、台北教育大學語創所畢業,個人創作簡歷為「勇敢的詩帶著不勇敢的人繼續往宇宙探勘」。曾獲2014詩的蓓蕾獎及臺灣詩人流浪計畫、林榮三文學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作品入選《2013臺灣詩選》、《2014臺灣詩選》,著有詩集《被黑洞吻過的殘骸》(印刻)。
陳昱文,1989年出生,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碩士班文學暨文化研究組畢業。曾獲東華文學獎、《創世紀》六十年詩獎,2014優秀青年詩人獎、2014臺灣詩人流浪計畫。期許自己的詩作再輕盈些,多感受生活裡的火焰。看著母親拿煎鏟如握筆,堅信那些不寫詩的人,可能更懂得詩。 報導文學作品〈無聲呢喃著故事的屋宇〉收錄於《共和流光》。詩創作入選《小詩‧隨身帖》、《2013臺灣詩選》、《2014臺灣詩選》。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